自娱自乐翻译一些臣岩的杂志和小作文
均为原创翻译,禁止转载。

NOBODYS KNOWS 的翻译→归档→TAG 关键字
AZZURRO 的翻译→归档→TAG 关键字

デビューと血尿(出道和尿血)

 自己练习用的渣翻,不保证准确度以及语句通顺程度,希望写出来的是能看懂的人话

    刚出道不久的时候,在某餐厅和旁边遇到的某个乐队成员发生口角。

    虽然基本上不会反驳前辈(对方在经历上算是前辈),喝了酒就和别人争吵的事情也没发生过,可是那个时候突然就把这些都抛诸脑后了。

    “真好呀,没有经历过在底层的打拼,就可以出道了。突然就可以在arena唱歌,真是羡慕呢。”

   就算是醉到什么程度都好,不知道我的辛劳,就这么来讽刺挖苦,真是不能原谅。“要我说的话,你羡慕的arena演出才是我的打拼。”

   我继续气势汹汹地反驳道。

    “那么你就代替我去arena唱歌啊。和在Live house舒服地唱歌远远不同,不能有丝毫跑调,也不能唱错一句歌词。这样的压力你能承受吗?”

    现在回想起来,那时候也似乎说得太过了。那是因为那时的我正处于出道之后的急剧变动时期,在为如何才能发挥出自己作用而努力着。正在一边与想说“这是不是不可能做到的啊”这样泄气话的自己斗争着,一边接受与自己实力完全不符的重大工作。

    通过海选,一周之后就进行了录音。然后几周后就出道。那是在涉谷挂着巨大看板,非常华丽的出道仪式。更厉害的是初次登场的舞台,竟然一下子就是横滨arena,感觉到了非常惊人的速度。

    作为音乐人,虽然没有固定的套路。但是众所周知,都要经历从街头演唱,然后是live house,接着会场会越来越大,武道馆,然后是arena,这些阶段。

    与之相比,以横滨arena作为起点,真的是异例中的异例。说不定可以说是前无古人。

    在横滨arena的失败,我这辈子都不能忘记。这次经验可以说是最初最大的一次挫折。

    开始之前,虽然鼓起了“好的!我们好好表现吧!”这样的干劲,但是在那里有着光有干劲是无法跨越的巨大障碍。

    在唱第一首歌的时候就觉得不妙了。

    就算怎么扯着嗓子来唱,都觉得歌声似乎被吸入了某个地方,无法传达到大家的心里。

    搭档今市的情况也同样糟糕。想着怎么弥补对方的过失,怎么矫正过来,可是越想矫正,两个人就似乎越陷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
    不单只是走音和唱错歌词,就连一首“歌”都称不上了。

    察觉到我们的失常,performer们努力想以舞蹈来弥补,但是关于唱歌的领域,他们怎么都没有办法。唱歌的除了我和今市之外,没有其他人了。

    明显就是来场的人都听得出来的失败,就算说是事故也并不过分。

    感觉就像永远不会结束的,这么长的演出终于结束,回到舞台袖(舞台两侧有幕布挡着,观众看不到的地方)的瞬间,我和今市就像小孩子一样哭出来了。

    觉得能办到的自己简直就是一个傻瓜啊。自己的实力原来只有这么一点点。简直就是给为我们准备这样的舞台的HIRO,还有EXILE和工作人员们脸上抹黑了。

    那一天,得到了HIRO的关照,请我们去吃了中国菜。我虽然太惭愧不敢见HIRO,可是并没有不去参加的借口,垂头丧气地走进店里。

    HIRO看到这样的我,脸上露出了笑容,温柔地说着“最初大家都是这样的啦”。听到这样的话我觉得更加惭愧,边哭边道歉:“真是非常对不起”。

    回到家里,冲击并没有一丝缓和,长时间把自己关在厕所里,哭了又吐,吐完又哭。到最后除了胃酸什么都吐不出来了。到了早晨,终于觉得哭累了,想小便的时候,尿出来混杂着血色的液体。

   这真的太糟糕了,马上就去了医院。诊断是“极度的操心过度”。虽然好像是这么一回事,可是由于压力真的会尿出血尿真的让人吃惊。

    “真的不想干了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,我直接向直己说明了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“以后一直要进行这样的LIVE的话,真的无法接受。我无法忍受这样的压力,不想干了。”

    马上就收到了直己的回复。

    “不想做就不做吧。”

    预想之外的平淡语句,让我打消了念头。

    “真的觉得没办法进行下去的话,不干了也不要紧啊。人生又不会就这样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这样的一句话让我廓然开朗了。

    想不干的话,什么时候都可以。这样的话,先试试自己到底能做到怎么样的地步不是也挺好的吗。

    我还收到了TAKAHIRO的鼓励。TAKAHIRO也是中途加入EXILE的。“我第一次上Music Station直播的时候,直到上场前我还在吐呢。”

    他边笑着边说。

    “虽然可能会有失望的粉丝,但是之后努力把他们再圈回来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给我说了很多像这样非常可贵的话。

    在和作为主唱我十分尊敬的ATSUSHI见面时,我也对他“失败了真的非常对不起”这样道歉了。可是ATSUSHI果然还是笑着很温柔地对我说。

    “太突然果然是没有办法吧,这样的事情很正常啦。”

    ATSUSHI也知道了我因为尿血而去了医院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好可怜啊。尿血可能是LDH的首例。”

    LDH的首例……真是很苦涩的勋章啊。

    为了能将这个变成真正的勋章,为了回报大家对我的温柔的鼓励,现在的我,还在奋斗的途中呢。


评论
热度(8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坡广巨的衣柜 | Powered by LOFTER